华夏基金HD for iPad

对话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:AI+时代 公募基金智能投顾如何助力资产升值?

时间:2021-07-22字体大小:

来源:第一财经

        近年来,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投资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,并催生了新的产品服务——智能投顾。

        2017年,世界第一支人工智能ETF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诞生,这支代码为AIEQ的基金会基于当前的经济环境、投资风向和公司事件,将公司收益增长的可能性进行排名并分布投资权重,从而确定投资组合。此后越来越多的机构布局智能投顾服务。

        今天,AI智能投顾究竟交出了怎样的“成绩单”?不少人预言:人工智能将取代基金经理等职业,是否会成为现实?人工智能将会给基金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和改变?本期节目主持人张媛对话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。

        人工智能是否将取代基金经理等职业?

       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:AI它本身还需要我们的基金经理对这个机器进行训练,例如选择什么样的数据输送给这个机器进行学习,以及在输送的过程当中,要抽离各种逻辑,所以不能讲完全是AI在单一进行操作,而是用我们的投资经验和投资逻辑来不停地训练AI。因为市场是千变万化的,很多数据都是过往数据的积累,对现实的数据的变化策略肯定要进行调整,所以其实是人和机器在不停进行交互,即AI+HI。

        那么在我国,智能投顾发展现状如何?如何才让智能投顾更“智能”?未来又将如何满足千人千面的投资需求?敬请期待。

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
电子对账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