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夏基金HD for iPad

史美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:努力推进市场监管

时间: 2001-02-22 字体大小:


    据新华社香港电 将于3月中旬到北京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史美伦女士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能参与内地证券市场的改革工作,感到非常荣幸,她希望与中国证监会的同事一道,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做出努力。

    史美伦女士已在香港证监会工作10年,并从1998年起担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。她是首位中国内地从海外聘请的副部级官员。

    史美伦女士表示,中国的证券市场成立了10多年,发展得非常快,速度惊人,有很多问题是一般新兴市场都会碰到的,香港的市场也经历过这方面的考验。她表示,能在内地证券市场的改革时期,有机会参与这项工作,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。

    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市场监管问题,史美伦女士认为,市场是很大的,任何个人不可能对市场的监管起到决定作用。无论在香港还是国外,对市场的监管都是由监管机构负责,不是个人能做到的。为此,她希望投资者对她的期望不要过高。

    在香港主要负责上市公司监管的史美伦女士认为,市场监管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政策,而不是参与上市公司的具体运作。对于有部分投资者认为,股市的涨跌与市场监管关系密切,史美伦女士表示不同意这种看法。她说:“一般来讲,股市指数的波动与监管者是没有关系的,指数的波动主要是市场及上市公司表现的反映,而监管者所能做到的是为市场提供一个健全的监管架构与环境。当然,有些外来因素也会对股市产生影响,但监管者需要注意的不是这些。”

    史美伦女士曾参与九十年代初H股到香港的上市运作工作,她对以往香港与内地证券市场的合作与交流,给予高度评价。史美伦女士说,正因为有7年前H股到香港的上市,才会有今天大量国有企业到海外融资的成功。


    转载自《中国证券报》
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
电子对账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