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夏基金HD for iPad

信息披露新规则征求意见

时间: 2001-02-22 字体大小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股票发行核准制三月正式启动
    中国证监会今天发布《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———招股说明书》(公开征求意见稿)和《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———股票上市公告书》(公开征求意见稿)。信息披露新规则体现了在核准制下,以强制性信息披露为重点的监管理念。据介绍,股票发行核准制也将于三月正式启动。
    据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介绍,两份咨询意见稿从1999年5月开始起草,借鉴了美、港等地关于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的经验,并经过业内广泛的研究和讨论,充分汲取了业内人士的智慧。

    信息披露新准则着力于充分、准确、完整、及时地披露公开发行股票的有关信息。与以前发布的有关文件相比,新准则在提高信息披露质量、完善信息披露内容体系、改进信息披露形式和格式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。它尤其强调了对发行人的业务、技术、组织结构的披露,明确建立了特别风险提示制度,强调了对公司改制重组的披露,即公司要做到业务、资产、人员、机构、财务等五方面的独立,要求公司披露规范运作和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。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是,新准则还强化了对公司改进财务信息资料质量的披露,要求披露公司管理层的财务分析意见;强化对发行人、董事、高管人员和技术人员等收入的披露;提出要求发行人避免同业竞争,减少并规范关联交易的一系列监管意见;加大了对关联方关系和关联交易的披露力度。


    转载自《中国证券报》
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
电子对账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