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夏基金HD for iPad

B股之最

时间: 2001-02-26 字体大小:


  □1992年2月,B股市场诞生。
  □1992年5月,沪B股指数创下历史最高点140.85点。1999年3月,  沪、深B股指数分别创下了21.24点和323.19点的历史最低记录。
  □1996年1月3日,国务院《境内上市外资股的规定》发布施行,B股  市场有了首部全国性法规。
  □1996年12月,A、B股同时实行涨跌幅限制。
  □1997年9月,B股股本最大的公司——东电B上市,B股股本达6.9  亿,这也是第一家行使超额配售权的B股公司。
  □1998年3月1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《境内上市外资股(B股)公司 增资发行B股暂行办法》。
  □2000年7月,张裕B股增发不超过4000万股A股,成为增发A股试  点第一家。
  □2000年7月6日,粤华包B成为2000年上市的第一家B股公司,也  是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。
  □2000年9月1日,中国证监会发布《关于境内上市外资股(B股)公  司非上市外资股上市流通问题的通知》。
  □截止2001年2月19日,上海有56家B股上市公司,市价总值折合  人民币310.79亿元;深圳市场有58家B股上市公司,市价总值折  合人民币278.42亿元。
  □上海市场自成立以来总筹资额为85.07亿元,深圳市场自成立以  来总筹资额为88.72亿元。
  □截止2001年2月19日,上海B股市场流通市值为309.93亿元,深圳  B股市场流通市值为210.02亿元。
  □上海市场第一家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是电真空B股,深圳市场第  一家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是伸南玻B股。
  □第一家被PT的股票是水仙B股。
  □2000年,上海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是胶带B股,涨幅为461.90%;  深圳市场涨幅最大的股票是深益力B,涨幅为190.15%。上海市  场涨幅最小的股票是凌云B股,涨幅为47.45%;深圳市场涨幅最  小的股票是杭汽轮B,涨幅为-8%。
  □2000年,深圳市场全年换手率最高的股票是中鲁B,换手率为  375.88%;上海市场换手率最高的股票是ST永久B,换手率是  308.52%;深圳市场换手率最低的股票是ST江铃B,换手率为5.22%;  上海市场换手率最低的股票是茉织华B,换手率为13.23%。
  □截止2月19日,深沪两市B股平均市盈率是15倍。深圳市场市盈  率最低的股票是深康佳B,市盈率为4.95倍,上海市场市盈率最  低的是凌云B股,市盈率为6.49倍。
  □从流通盘的绝对数来看,流通盘最大的B股是东电B股,流通盘  最小的B股是深本实B。
  □从股权结构看B股的比重最大的公司是华新水泥,B股占总股本  的49.94%。B股的比重最小的公司是大江股份,B股占总股本的  8.88%。
  □截止2月19日,深沪两市A、B股股价的价格比最大的公司分别  是:深南玻B,价格比为7.93;凤凰B股,价格比为6.68。
  □市净率又称净资产倍率,为每股市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。截  止2月19日,深圳市场市净率最低的股票是深康佳B,市净率为  0.68,上海市场市净率最低的股票是轻骑B股,市净率是0.76。
  □深圳市场中期业绩最好的公司是深中集B,每股收益为0.60元,  上海市场业绩最好的是上菱B,每股收益是0.32元。 


    转载自《证券时报》
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
电子对账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