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夏基金HD for iPad

高检院发出通知要求与金融证券等系统合作构筑预防职务犯罪网络

时间: 2001-03-15 字体大小:


  据新华社消息,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发出通知,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金融证券、国企、海关、税务、建筑、司法、工商、医药等行业和领域的联系与配合,共同做好这些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,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现象的发生。
  高检院的通知提出,各级检察机关在加强金融证券、国企、海关、税务、建筑、司法、工商、医药等系统的职务犯罪预防时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,一是要加强与有关主管部门和单位的配合,积极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和有关行业、系统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有效工作机制,形成社会化的预防网络。二是与有关单位、部门配合,加强对金融证券等八个行业、领域发生职务犯罪原因、特点和规律的调研,形成有情况、有分析、有建议的专题报告,并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,向主管部门、单位通报。三是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合作,总结其在内部管理、监督制约、制度建设、技术防范等方面的经验和措施,使这些部门和单位预防、遏制职务犯罪的有效措施得以推广。四是结合查办金融证券等八个行业和领域中的职务犯罪案件,加强对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的研究,积极向党政领导和发案单位提出针对性强、具操作性的报告和检察建议。五是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的宣传、教育和咨询工作,采取典型案件剖析等形式,开展预防教育;采取举办培训班、提供宣传品、开辟宣传栏等方式,进行法律宣传、咨询,普及法律知识,提供法律帮助。


    转载自《证券时报》
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
电子对账单